:::

Rti 中央廣播電臺 自由歐洲電台訴請歐洲最高人權法院 阻止俄國執行上千萬美元罰款

  • 時間:2021-04-16 19: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自由歐洲電台訴請歐洲最高人權法院 阻止俄國執行上千萬美元罰款
自由歐洲電台(Radio Free Europe,RFE/)俄羅斯分台16日在其網站上表示,該電台已緊急向歐洲最高人權法院提出上訴,以阻止俄羅斯對其被控的數百起涉嫌違規行為開罰高額罰款。(圖:維基百科)

法新社報導,美國出資的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RFE/ RL)俄羅斯分台今天(16日)在其網站上表示,該電台已緊急向歐洲最高人權法院提出上訴,以阻止俄羅斯對其被控的數百起涉嫌違規行為開罰高額罰款。

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幾年前被莫斯科當局認定為「外國代理人」。俄國當局先前表示,由於該電台未能按照俄羅斯法律的要求,在其出版內容上加上標籤,註明該電台為外國代理人,因此將在今年底前面臨高達3,300萬美元的罰款。

在自由歐洲電台向歐洲人權法院提出上訴之際,俄國獨立媒體近來受到莫斯科當局越來越強大的打壓。記者表示,批評克里姆林宮的聲音正在減弱。

自由歐洲電台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向設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歐洲人權法院請願,以臨時措施禁止俄羅斯「執行自2021年1月以來,對該媒體組織提起的『520項行政協議』或威脅。」

這項聲明說,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已對該電台提起390宗行政告訴,今天預計還會提起130起。

該聲明並指出,自由歐洲電台的莫斯科分台以及分台主任夏里(Andrei Shary)在俄國今天提出新告訴後,將面臨約240萬美元的罰款。

這項聲明並說,「RFE/ RL警告,如果放任克里姆林宮的打壓行動,將對俄羅斯聯邦剩下的獨立媒體產生深遠的寒蟬效應。」

俄國近來升高對獨立媒體的打壓,俄羅斯警方本週稍早突襲莫斯科一家學生新聞網站的辦公室,並指控其成員煽動未成年人抗議。

此外,俄國安全人員在上週突擊搜索著名調查記者安寧(Roman Anin)的住處,並訊問他關於他在2016年對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謝琴(Igor Sechin)涉嫌非法獲得財富的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