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ti 中央廣播電臺 CGTN遭英撤照  中國:政治操弄、英方18年前早就知道

  • 時間:2021-02-06 09: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CGTN遭英撤照  中國:政治操弄、英方18年前早就知道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辦公室座落西倫敦。(AFP)

中國外交部5日說,18年前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落地傳播後,英國就清楚知道中國媒體的屬性,英方撤照完全是「政治操弄」。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4日宣布已撤銷CGTN在英國的播放執照,並指CGTN背後的最終控制者是中國共產黨,這不被英國的法律法規允許。

據陸媒環球網報導,中國外交部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汪文斌在答覆外媒提問時表示,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媒體管理和運作的方式也各不相同,但這不應成為阻礙各國之間開展正常人文交流的藉口。

他說:「中國是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對於中國媒體的屬性,英方一直是清楚的。」汪文斌說:「從18年前CGTN在英國落地傳播的第一天起,英方就清楚地知道這一點。英方現在拿中國媒體的屬性來說事,對CGTN在英落地傳播橫加阻撓,這完全是政治操弄。」他表示,中方敦促英方「糾正錯誤」,為中國媒體在英國的正常新聞報導來提供便利。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