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踩紅線播認罪畫面 中國官媒CGTN恐遭英禁播

  • 時間:2020-07-28 16:10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 在英國播出的內容屢遭投訴,恐遭禁播。(網路圖片)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目前正在對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展開三項調查。由於CGTN頻遭投訴播出「被認罪」畫面,包括英國記者兼私人偵探韓飛龍以及瑞典籍書商桂民海、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員工鄭文傑的認罪畫面,再加上遭人權組織申訴要求禁播等投訴案, 《德國之聲》引述英國官員談話表示,英國通訊管理局透露,他們將採取行動,甚至可能禁止該頻道在英國播出。

中國環球電視網原為央視外語頻道,2016年底改名為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並在同年12月31日於英國上架,但播出內容經常遭到投訴。

狂播「被認罪」畫面屢遭投訴

英國通訊管理局7月初才就英國記者韓飛龍的投訴做出裁定,認為CGTN有悖公正和保護隱私原則,因為該頻道播出了英國記者韓飛龍(Peter Humphrey)被強迫認罪的畫面。

除了播出韓飛龍被認罪的影片之外,CGTN也被目前仍被拘押在中國的瑞典籍書商桂民海的女兒投訴該電視播放了他父親認罪的畫面,而先前遭中國政府莫名被失蹤的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鄭文傑也指控CGTN播出他被認罪的畫面。

人權組織抨擊CGTN為受政客控制媒體

此外,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也投訴要求全面禁止CGTN在英國播放,因為它完全是一個受政客控制的媒體。

由於目前英中關係緊張,英國《衛報》週一(27日)也報導並引述英國影子內閣文化大臣斯蒂文斯(Jo Stevens)表示:「針對CGTN的調查結果令人震驚。通訊管理局已經表示,他們將採取行動,甚至有可能會禁止該頻道在英國播出。」

CGTN在英國多個媒體平台播出,去年更在倫敦開設了製作基地,並招募了包括BBC在內的一些西方記者。而在美中關係低迷之下,CGTN在美國的分支機構已被要求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