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ti 中央廣播電臺 Rti 中央廣播電臺「中天綜合台」申請增播新聞 遭 NCC否決

  • 時間:2021-07-14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中天綜合台」申請增播新聞 遭 NCC否決
中天電視今年初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變更「中天綜合台」頻道營運計畫,擬新增三節新聞播報及晚間1小時政論節目,NCC在14日決議「不予許可」。(圖:維基百科)

中天電視今年初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變更「中天綜合台」頻道營運計畫,擬新增三節新聞播報及晚間1小時政論節目,不過由於NCC委員會依據中天電視過去經營「中天新聞台」的經驗,質疑中天的自律及內控機制難以防止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並落實新聞專業自主,因此在今天(14日)決議「不予許可」。

中天新聞台自去年12月自52頻道下架後,中天電視公司評估,現有衛星頻道有16個綜合台有製播3節新聞,為此於今年1月29日向NCC申請於「中天綜合台」增加播報早、中、晚三節新聞,並於晚間8時到9時播出政論節目。

不過由於中天綜合台去年11月換照時,才剛承諾75%本國自製內容以綜藝節目為主、戲劇節目為輔,當時NCC也曾要求中天綜合台內容規畫應與新聞台及娛樂台有所區隔,不料才隔了2個月,又申請增加新聞播出。

NCC委員會質疑,依據中天電視過去經營「中天新聞台」的經驗,其自律及內控機制難以防止公司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並落實新聞專業自主,因此在14日決議「否准」。NCC發言人翁柏宗說:『(原音)本案的決議是依衛廣法第15條第1項及第3項規定,不予許可。』

NCC進一步指出,審理衛廣事業新增製播新聞節目,將綜合考量變更內容、經營者執行能力、公眾視聽權益、產業整體發展等因素,以達成促進傳播健全發展、維護媒體專業自主的法定目標。中天綜合台這次變更申請的內容,與之前換照的負擔及營運計畫要求明顯不符,因此無法同意所請。

不過與此同時,亞洲衛星申請換發「寰宇新聞台灣台」執照案,則獲得NCC許可換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