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ti 中央廣播電臺 上架52台 華視:公廣集團全為公共利益

  • 時間:2021-03-31 19: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上架52台 華視:公廣集團全為公共利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1日正式通過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頻道,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不為哪位老闆或財團服務,「而是為公共價值」。(華視提供)(圖: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31日)正式通過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頻道,NCC同時也要求華視簽訂新聞編輯室公約,3年內必須擴編,並遞交營運變更計畫。對此,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強調,公廣集團與他台的差異,就是不為老闆財團服務,全數基於公共價值,更與本身利益無關。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與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華視未來規劃與回應外界質疑。

莊豐嘉表示,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不為哪位老闆或財團服務,「而是為公共價值」。他舉例,華視總經理一職會隨新董事會成立就可能下台,「其他老三台的總經理工作時間可以超過20、30年,但華視平均2年,我做3年算久,爭取52台頻道跟我的利益無關」。

莊豐嘉也希望藉由進駐52台,讓華視工作文化改變,透過大量新人進駐改變生態結構;他說,理解其他新聞是商業營運就有其規則,「但我們要打破規則,在新聞生態做出改變,是最大的成就感」。

至於人力遞補部分,莊豐嘉表示,人力不會馬上填補,而是依每年度階段性員額考量,包含主播、工程人員與新媒體人員等,目前都已有在接洽業內有意願者。

莊豐嘉也保證,未來華視新聞資訊台的財務已有規劃,儘管華視連年虧損是事實,「但我保證單純新聞台可以平衡,甚至賺回來」。

莊豐嘉還強調,在NCC主委陳耀祥建議公廣集團進駐52台前,他事前並不知情,但感謝陳耀祥願意支持。

至於同樣申請上架52台的台視,今天下午以聲明質疑NCC的公平性。台視強調,華視申請案2月8日提出後,NCC在3月10日就立即排入委員會審核,排除春節休假,中間僅經過4週作業時間,3月31日即通過;反觀台視在2月22日提出後,迄今一個半月都尚未被NCC排入審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