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總理被指親中 尼泊爾業者停播印度新聞頻道

  • 時間:2020-07-10 22: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尼泊爾有線與衛星電視業者已經停止播出印度的新聞頻道。(unsplash圖庫)

尼泊爾有線與衛星電視業者已經停止播出印度的新聞頻道。其中一家業者今天(10日)表示,這是因為民眾不滿印度新聞頻道對尼泊爾總理的報導方式。

美聯社報導,尼泊爾衛星電視業者Dish Home總經理阿查里亞(Sudeep Acharya)說,關於尼泊爾總理歐利(Khadga Prasad Oli)的報導招致大量民眾投訴,遂於9日晚間停止播出印度的新聞頻道。

阿查里亞說,這一決定並非由官方下令,而是與其他有線與衛星電視業者討論後拍板;至於打算停播多久,尚未決定。

某些印度媒體報導暗示,歐利是中國政府的魁儡。中國駐尼泊爾大使與歐利所屬尼泊爾共產黨若干領導人不斷會面,印度媒體Zee因而影射歐利與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關係密切。

尼泊爾政府已對這些報導發出譴責。

自從尼泊爾新版地圖將印度與尼泊爾的爭議領土劃入後,歐利便成為印度領導階層與印度媒體針對的目標。尼泊爾新版地圖使得尼泊爾與印度的關係惡化,雙方互相激烈指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